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 聚焦八大行动之乡村振兴】邮储银行大冶市支行:聚力信用创建 建强服务“三农”主阵地

发表日期:2023-12-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坐拥”64余亩鱼池,年销售额达到80多万元,然而,刘跃进时常因资金短缺而苦恼。

刘跃进是我市东风农场东沟闸村村民,是当地小有名气的“鱼老板”。他从2000年开始在家乡从事水产养殖,经过多年苦心经营,水产产业越做越好,却因为资金紧张,始终无法扩大养殖规模。

近年来,东沟闸村水产产业发展优势突出、资金需求旺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活跃,从事水产养殖行业的农户也越来越多。早在2021年7月东沟闸村便被邮储银行大冶市支行评定为“信用村”,44户村民评定为“信用户”,刘跃进就是其中一户。据了解,被评为“信用户”后,不用抵押和担保,可享受邮储银行大冶市支行提供的纯信用贷款服务。一旦有资金需求,可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App随借随还,按日结息。

该行工作人员了解到刘跃进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其渔场现场办理信用户贷款,手机操作不到5分钟,刘跃进就收到一笔20万元的贷款短信了。

现场申请银行贷款

“这是我第一次在邮储银行办贷款,没想到,仅仅5分钟,我在手机银行申请的20万元‘极速贷信用户’(线上)贷款就到账了。”刘跃进激动地说。

据介绍,东沟闸村是邮储银行大冶市支行成功打造的一个信用样板村,已评定“信用户”84人,授信超1700万元。2023年村内发放水产养殖贷款56笔,金额322.6万元,累计放款超1327万元。

该行“信用村”创建以开展“农户”评级授信为重点,采取“123456”传统模式(一筛二访三采集,四评五审六公示)、农户普遍授信模式和大数据建户模式三种方式推进,线下、线上相结合,单户评级授信最高40万元,让农户以低门槛的方式获得纯信用、手续简、利率低的贷款支持,满足农户经营资金需求,破解农户贷款难题。同时针对村内优质大户、中小规模种养殖户、普通农户,匹配不同的产品和权益,以“极速贷信用户”贷款为切入点,以“新农快贷+产业贷+创业贷+极速贷抵押”为产品矩阵,满足农村市场多元化、多层次的信贷资金需求。

此外,该行聚焦我市蔬菜、茶叶、水果、中药材、水产五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将“整村授信”与行业开发、地标行业推进有机结合。全年累计向蔬菜种植行业投放2367万元,茶叶种植行业投放381万元,水果种植行业投放1698万元,水产养殖行业投放1.15亿元,全力支持我市农业重点产业链建设。

据悉,下一步,邮储银行大冶市支行将持续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综合金融服务深度,实现“深耕一个产业、打造一个示范、带动一个县域”,着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融入地方经济、支持特色产业的邮储品牌。(记者 宋露露 通讯员 余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