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

市住建局 思想破冰 推动住建工作全面改革

发表日期:2021-05-2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现在施工图审查、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等全部实行了网上办理,再也不用准备一堆资料送审了,小的项目甚至直接连手续都省了,特别方便。而且现在做完一栋就能验收一栋,合格就能投入使用,大大加快了投产速度。”20日,在市政务服务大厅,某企业办事人员如是说。

今年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进一步减审批、提效能,优化服务,促进发展。

该局对照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制定了《大冶市施工图设计审查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和《大冶市产业项目建设工程单体竣工提前验收实施方案》等多项改革方案。推行施工图分类审查制度和数字化联合图审,取消低风险项目施工图审查;调整施工许可证办理限额,工程投资额在100万元以下(含100万元)或建筑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下(含500平方米)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可以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实行单体工程竣工提前验收,对符合设计审查验收标准的单体工程,可提前进行综合竣工验收,加快项目投产。

诸多实招覆盖了工程建设全过程,提升了服务水平,加快了产业发展。(宋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