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双拥专题

【全市军民齐努力 共创双拥模范城】营造拥军优属氛围 激发社会拥军热情 我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模范”“最美拥军企业”评选活动启动

发表日期:2022-11-0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1月1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发社会拥军热情,推动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度我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模范”“最美拥军企业”评选活动全面启动。

此次活动将评选出2022年度我市“最美退役军人”12名,分六个类别:“创新创业模范”“爱岗敬业模范”“社会公益模范”“遵纪守法模范”“技术能手”“乡村振兴带头人”。“最美双拥模范”12名,其中,最美拥军优属模范10名,最美拥政爱民模范2名。“最美拥军企业”6个。

“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条件是,我市范围内热心公益事业,自主创办、经营企业,刻苦钻研、诚信做人等方面工作事迹突出,以及在同行业具有领先的技术技能水平和在地方法治建设中工作成绩突出的退役军人。尤其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无私奉献、事迹突出、具有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退役军人。

“最美双拥模范”评选条件是,我市范围内社会各界人士,热心为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排忧解难,拥军优属事迹突出,特别是在抗击疫情、抢险救灾、扶贫帮困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

“最美拥军企业”评选条件是,注册地或实际经营场所在大冶境内,具有一定规模并在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中起到引导、示范作用的企业。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美德、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和社会尊崇感,并支持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同时,通过此次活动,突出示范引领,坚持好中选优,把最能代表大冶军民形象的先进典型评选出来。(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