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双拥专题

全市2023年度武装工作暨民兵整组任务部署会召开 扛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发表日期:2023-03-1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9日,全市2023年度武装工作暨民兵整组任务部署会召开。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郝胜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举旗铸魂固根本、练兵备战谋打赢、改革转型求突破、安全发展保稳定,奋力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我市加快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冲刺千亿县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传达了省军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黄石军分区党委六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武装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武装工作任务;宣读《关于2022年度全市武装工作突出单位和个人的表扬通报》,并对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颁奖。保安镇、还地桥镇、金湖街道、东风农场依次进行年度武装工作述职发言。

郝胜勇指出,过去一年,市人武部党委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建设,加强练兵备战,主动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要坚持举旗铸魂,扛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主动把管武装、建武装、强武装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坚持政治建军,筑牢思想根基,狠抓制度落实,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郝胜勇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要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认清严峻形势,提升能力本领,建强基层阵地,提升征兵质量,聚焦主责主业,忠实履职尽责,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中体现大冶担当。要立足强军之需,全面提升军地融合发展质效。各级党委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兼顾、富国和强军统一,两张蓝图一起绘、两副担子一起挑,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持续推进双拥创建,不断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徐浩主持会议。副市长乐晗、市人武部部长周明军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