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双拥专题

【全市军民齐努力 共创模范双拥城】我市76名退役士兵上好“返乡第一课”

发表日期:2024-03-2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27日,我市2024年度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全员适应性培训会在我市拥军企业老传统酒店会议室举行,为76名载誉归来的退役士兵上好“返乡第一课”。

欢迎仪式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为返乡退役士兵统一佩戴“退役不褪色,老兵建新功”绶带和红花,带领他们重温军人誓词,切实让每一名退役军人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关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志军对退役士兵光荣返乡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退役士兵为国防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今天我们举行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既是对退役士兵们参与国防建设表达感谢,也是鼓励他们保持军人本色,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同时,我们还举行了全员适应性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退役士兵的政治素养,了解就业政策,能更好地就业创业。”黄志军说。

培训会上,各相关部门对退役军人享受的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各项优惠政策及适应性培训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大家全面答疑解惑;劲佳科技、华鑫实业、美景物业、长城精工、东贝电机等多家企业现场举行了招聘会,一些退役军人现场与招聘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有效帮助退役士兵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更快融入社会,更好实现自身价值,进一步筑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础。

“今天这个培训会给我和我的战友带来了全新的就业政策,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择业方向。”退役军人代表罗雨鸣表示,通过适应性培训,可以帮助他们尽快找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点,实现平稳过渡和顺利发展。(记者 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