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实施乡村振兴 决胜全面小康

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剪影(二)

发表日期:2020-10-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市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坚持脱贫攻坚“四不摘”(即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工作要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干劲,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健全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金融扶贫

自2017年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以来,我市6家扶贫小额信贷承办银行累计为3364户贫困户发放16593.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解决了贫困户自主创业发展资金难问题。

陈贵镇上罗村建档立卡户黄胜金通过小额信贷5万元,建设20亩青蛙养殖基地

保安镇黄海村贫困户利用扶贫小额贷款发展蛋鸭和水产养殖,当年净利润8万元

驻村帮扶

我市建立了“市领导挂点帮、单位驻村帮、干部联户帮、企业协作帮、社会参与帮”的“五帮”扶贫模式,实现了55个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选派、322个行政村工作组派驻、8505户贫困户“一对一”帮扶三个全覆盖。各级工作队(组)做到“岗位、工作、吃住、考核、党员组织关系”五个在村。帮扶干部下沉一线,用心用情驻村,不断提升帮扶实效,获得了各界充分肯定和认可。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驻村工作组坚持“战疫战贫两手抓、防汛脱贫两不误”,闻令而动,积极担当作为,在农村战场上贡献了中坚力量,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市农机局培训农机手

高新区金桥村帮扶干部与包保对象聊家常

检察院为搬新家的贫困户牵床

消费扶贫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的销售难问题,我市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加强扶贫产品认定,推进农副产品进机关、进商超、进企业、进学校、进电商平台的“五进”行动,开展市委书记、市长直播带货活动,动员各界力量参与消费扶贫。截至目前,我市通过线上线下各类消费扶贫渠道累计消费扶贫产品共计4467.98万元。

消费扶贫——爱心助农 书记带货,电商送订单、电商扶贫

企事业单位采购扶贫产品

冶商超市设置消费扶贫专区

就业扶贫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的贫困户就业难问题,我市大力开展就业扶贫,全面落实外出务工交通补贴政策,采取“复工专列”、“点到点一站式”大巴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外出务工就业;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27场次,提供就业岗位69446个次、参加招聘会人数67710人次,近300人次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1530个,专门帮助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就近就便就业。(宋露露)

灵乡镇“三送一稳”招聘会现场

大箕铺举办精准扶贫培训班

责编丨李成

主编丨吴海燕

总编丨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