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实施乡村振兴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龙潭村的嬗变

发表日期:2020-12-2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年前,与咸宁接壤的金牛镇龙潭村是该镇有名的贫困村。在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2户91人全部实现脱贫。

几年前,该村村委会在一栋破旧平房里办公。一位镇干部说,有一次来该村办事,中午吃一碗面条,结果扬尘掉到碗里没吃成。2016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驻村工作组,看到该村村委会落后的办公条件,心里一酸,第一件事就是要为村委会盖一栋像样一点的办公楼。他们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资金。2017年,一栋办公设施齐全的办公楼终于建成。2019年,驻村工作组与村“两委”成员经过多方努力,又建起了村卫生室。

龙潭村交通基础设施落后,集体产业几乎是空白。驻村工作组成员、镇蹲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决定以自然生态优势发展绿色产业项目。在原有森林覆盖率达30%的基础上,绿化荒山310亩,村庄公路两旁、屋前屋后、沟渠塘堰等植树2000多棵。

目前,该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改水改厕、路灯亮化、文化广场硬化……该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洪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