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动态报道

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四次会议 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表日期:2022-08-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29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会议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听取我市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大冶市关于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中央、国务院重要文件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财政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黄石市纪委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市关于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试点方案起草和市委常委班子“三张清单”有关情况汇报;听取我市推进未成年人专门教育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大冶、法治大冶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要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总牵引,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在法治化轨道上行稳致远。要在线索搜集核查、黑财执行处置、重点行业整治、黑恶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夯实基层基础、宣传舆论引导方面持续发力,通过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以城乡社区为基本单元,发动居民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发挥好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精准做好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城区“五天一检”;要坚决落实“经济要稳住”的要求,正视问题、加压奋进,深入开展“八大行动”,确保我市GDP增速高于全国、全省以及黄石平均水平,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决落实“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抓好抗旱救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舆情防范等工作,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导下,推动财政平稳健康运行。要优化收入结构,在服务企业和培育税源上下功夫,做到应收尽收,确保“颗粒归仓”。要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提高预算执行准确率。要抢抓新发展阶段政策机遇,提高向上争取效率。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守牢风险底线。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深学细悟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意义和内涵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压实各职能部门在反腐败工作中的协同责任,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要抓牢监督首责,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大冶落实落地。要紧盯目标担当作为,抓好落实,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紧紧围绕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和全年目标任务,抢时间、赶进度、提效能,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用好考核指挥棒,争先进位,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原则,聚焦提高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全面提升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护航大冶高质量发展和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

会议强调,要以省《关于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总纲,进一步完善我市共同缔造活动试点方案,迅速落实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基层治理、产业发展4个工作专班,实行“一个试点一名县级领导挂帅、一个部门包保、一个专班蹲点主抓、一套实施方案推进”的工作机制。要做实做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三张清单”,持续深入基层一线,加大问题解决力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深入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坚持领导带头、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会议要求,要推进未成年人专门学校建设和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提升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成效和社会治理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