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动态报道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春耕春收保供电

发表日期:2023-03-0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28日,市供电公司对管辖片区农用灌溉配电设施和低压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把服务全市春耕春收可靠用电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积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春耕春收提供可靠的电力保证。

巡线中

在位于临空区·还地桥镇南石村的蔬菜种植基地里,还地桥供电所青年突击服务队队员正在为基地的用电线路“把脉问诊”,并对配变、配电箱、控制开关的紧固螺栓进行检查、紧固。

据悉,为切实做好春耕春收保电工作,加强春耕排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市供电公司充分发挥供电所网格化管理的优势,成立保电青年突击服务队,深入辖区各村田间地头了解农户用电需求。保电青年突击服务队还同步进行安全用电指导和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用电意识,避免因私拉乱接、农耕机械误碰电杆及拉线等造成的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农耕用电无忧。

青年突击服务队帮农户采摘蔬菜

截至目前,保电青年突击服务队巡视农业排灌线路共计4000米,消除安全隐患18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500余份。(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