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郝胜勇督导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2-11-0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31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导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有关疫情防控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在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上下功夫,筑牢重要防线,完善闭环管理机制,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新冶特钢公司和香格1号院建筑施工现场,郝胜勇实地查看了企业场所码落实情况,了解项目现场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他要求,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严格落实属地、部门(行业)、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冶落地落实。

在城区中心农贸市场、柏曼酒店和中医医院,郝胜勇仔细询问场所管理及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并要求,要不断健全监测预警体系,严格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两天一检”,医院、药店、发热门诊等哨卡要保持灵敏高效。市防控指挥部督查组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政策要求,不搞一刀切、不搞层层加码,不搞过度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在馨园社区,郝胜勇详细了解社区外来人员排查及重点人员管理情况并要求,要全面彻底加强社区排查,坚持排查端口前移,看表管人,建好台账,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广泛动员群众群防群控,壮大社区排查力量。要从快从实做好区域协查,对所有线索要“一刻不误、一条不漏、一查到底”,对所有涉疫风险人员要做到“人头清、人数清、位置清、管控措施清”,做到“日清日结、不漏一人”。

在雨润广场核酸采样点和大冶北站,郝胜勇详细了解核酸检测、查验流程等情况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叠加冬季因素影响,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繁重。要守牢交通卡口,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强化重点地区来(返)冶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同时要优化卡口查验通道,科学设置核酸采样点,坚决杜绝卡口交叉感染。我们要及时复盘总结“10.04”成功案例,时刻保持清醒,不断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防控中学会防控,同时也要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堵塞防控漏洞,进一步优化完善“大冶经验”,真正做到打一仗、总结一次、提高一步。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冯海潮参加活动。(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