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郝胜勇调研卫生信息化建设和疫情防控药品保供、医疗救治情况

发表日期:2022-12-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28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郝胜勇调研卫生信息化建设和疫情防控药品保供、医疗救治等工作,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规格做好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的基本用药需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总医院慢病管理中心融慢病防控知识宣传、健康教育促进、自助检查、运动康复训练、慢病规范管等功能于一体。郝胜勇实地调研并查看了信息数据管理中心,他强调,要搭建市乡一张网、防筛管制一体化的慢病管理平台,加快实现医共体“医防融合”慢病管理信息化、智能化、规范化。要加快实施基本公卫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分级诊疗全方位、全进程的一体化医防融合慢病健康管理,实现慢病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在国大药房,郝胜勇详细了解布洛芬等疫情防控类医疗药品供应和销售情况,得知药房从12月18日起就向市民免费赠送布洛芬片,已陆续投放近5万粒布洛芬片至城区3家门店。他对药店送药行为表示充分肯定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全力保证货源充足,满足群众购药需求。要引导群众理性按需备药,指导群众合理选购热销断货药品的同类替代药品,积极疏解群众的紧张情绪。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强对零售药店的巡查,保障疫情防控类物资供应的价格稳定,同时要严厉查处跟风涨价、捆绑销售药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在尹家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郝胜勇实地调研了社区医疗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分批诊疗作用,把保障群众健康作为第一任务,建立辖区居民健康档案,精准掌握重点人群的健康状况和医疗需求,对有基础病的老年人要做到人盯人、点对点上门服务,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人”。

在大林山村卫生室,郝胜勇走进治疗室、药房等,详细了解村级卫生室建设,他叮嘱村卫生室负责人要加强村卫生室的诊疗能力,充分发挥村卫生室前沿作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医疗卫生服务。要抓好村医的业务培训,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要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动员优势,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市长杨早容参加活动。(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