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毫不松懈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日期:2023-02-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24日晚,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及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黄石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黄石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听取我市通道绿化、“百村万树”绿化以及集中植树造林活动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科技创新工作,尤其是基础研究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推进机构职能更加优化协同高效。要贯彻好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八大行动”为抓手,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落实好中央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统筹抓好流域安全、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迎接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重要要求,主动靠前,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松绑减负、加油鼓劲,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巩固成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切实做好疫情常态长效监测预警,确保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要加强城乡医疗卫生网络建设,进一步夯实乡镇、村(社区)药品储备,积极稳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在安全情况下应接尽接。要压实责任,定期发布常规信息,营造良好氛围。要积极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改变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面貌,引导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绷紧思想之弦,坚持不懈落实十五条硬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守牢安全底线。要全面排查隐患,对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风险全排查、隐患全整改。要强化应急处置,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拧紧责任链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抓手,项目化推进,清单化落实,依托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全力以赴推进我市通道绿化、“百村万树”绿化工作,全面提升乡村振兴绿化美化水平,加快推进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四化同步发展。要树立“种树就是种幸福,种树就是种财富”的思想,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激发群众的热情,通过政策激励,引导全社会、全市各村积极行动起来,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