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体育

2021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出炉 我市保安镇小学、尹家湖幼儿园分别入选

发表日期:2022-02-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月14日,2021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出炉,其中,我市保安镇小学获评2021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尹家湖幼儿园获评2021年度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保安镇小学是保安镇一所窗口小学,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安排专职人员大力开展校园足球运动,并以此作为学校的办学特色。该校围绕“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学会健体”的校园足球理念,进一步优化校园足球网络,完善足球教学体系,加强体育师资和场地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校园足球教学进课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训练和竞赛活动。在积极推动体育后备人才建设的同时,切实让广大学生在足球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尹家湖幼儿园坐落于美丽的尹家湖畔,是目前我市面积最大、标准最高的一所公立幼儿园。该园积极将足球特色活动融入课程中,内设小型人造草坪足球场,配备足球、球门等适合幼儿阶段的器材,满足训练条件。同时积极开展足球知识普及,培养幼儿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锻炼意志品质和良好的心态。并通过社团活动分年龄组织幼儿学习足球基本技能,提高孩子参与足球运动的兴趣。(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