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团队指导矿山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发表日期:2021-02-1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全市国有非煤矿山企业进入了自行检修时期,井下停止生产和基建。2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企业过节、部门过关”的理念,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见缝插针”,充分利用这一“空闲”时期,组织专家团队指导矿山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据悉,专家团队围绕采空区、火灾、透水、中毒窒息、坠罐跑车、边坡垮塌、排土场、尾矿库溃坝、排洪、淘汰落后工艺等11个方面81个小项逐项排查,共排查出重大事故隐患14条。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逐条落实了整改和防范措施;对存在现实危险的重大事故隐患,市应急管理局已依法责令停产停业、停止施工、停止使用。

该局坚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重大事故隐患进行了逐一挂牌督办,实施跟踪督办。并在门户网站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直至我市国有非煤矿山企业完成整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