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全市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召开 坚持关口前移 强化源头治理 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

发表日期:2022-05-0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2日,全市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开广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市住建局、市资规局、市教育局围绕分管领域安全工作作了发言。

孙辄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清当前形势,绷紧安全之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孙辄强调,要压实安全监管责任,认真履行各自监管职责,坚决防止坍塌等事故发生;要开展安全隐患检查,突出薄弱环节,加密检查频次,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一查到底;要扎实开展隐患整治,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明确整改目标,建立台账,实行整治清单销号管理,形成排查、跟踪、整治、消除隐患的工作闭环;要强化管控力度,从严打击未批先建、违法加层、擅自改造等问题,坚持失职追责,推动全市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孙辄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及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科学查险排险,借助专业团队和专家力量,对房屋安全状况进行准确判定,依据房屋现状区分轻重缓急,迅速开展整治和避险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好节日期间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及时上报相关信息。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常抓不懈的监管体系,营造全民重视、全民参与的氛围,努力构建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细军主持会议。副市长刘飞、蔡军、乐晗参加会议。(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