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三大抓手”构建立体化校园毒品预防教育体系

发表日期:2020-12-0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1月27日,滨湖学校组织学生前往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了解毒品的基本常识和严重危害,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据了解,10月份以来,市公安局禁毒办联合市教育局开展禁毒预防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全市39所中小学校2千余人参观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通过现场体验、集体宣誓的形式,引导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此外,大冶禁毒志愿者宣讲队还特别制定了一套“青少年专属”课程,从6月份开始,志愿者宣讲队深入社区、学校举办了多场毒品预防教育课,参与人数达数千人。

禁毒宣教从校园开始,预防教育是关键。今年下半年以来,市公安局禁毒办创新形式,运用志愿者宣讲队、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新媒体宣传,形成针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三大抓手”,筑起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有力屏障,构建立体化校园毒品预防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