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郝胜勇督导检查防汛备汛、河湖长制工作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汛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日期:2022-05-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5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郝胜勇到大冶湖泵站、大箕铺镇督导检查防汛备汛、河湖长制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周密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面深化落实河湖长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冶湖泵站更新改造工程是大冶湖流域唯一的通江闸口工程,也是我市最大的防洪安保工程。目前工程基本完成,机组正在进行调试,届时将提升大冶湖流域的外排能力,确保流域内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郝胜勇来到工程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防汛备汛情况。他指出,工程建成后,对提升我市防洪能力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强施工管理,细化施工工序,科学合理进行施工,全力加快工程主体建设,确保工程如期投入使用。

在大箕铺镇熊家洲社区居民区内涝治理现场,郝胜勇详细了解改造治理方案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内涝治理工程是重要民生工程,要坚持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确保完工后真正解决积水问题。同时要针对性制定治理方案,切实提升防汛排涝能力,真正把好事办好,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堵心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郝胜勇一行先后前往大箕铺镇石家晚水库、大晚垅水库、东山下水库,详细了解水库运行情况,重点询问枢纽管理、责任制落实、物资储备等工作。他要求,大箕铺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汛工作措施。要强化物资储备,确保在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有保障。要严格落实汛期巡查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密雨情水情监测预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遇到险情能迅即响应、高效处置。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认真开展巡查,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整改和消除水库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水库安全度汛。

市领导张林、刘飞参加活动。(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