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我市举行突发事件 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活动

发表日期:2022-06-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全面提升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指导各乡镇、各相关部门熟悉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和方法,最大限度避免、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6月22日上午,我市2022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活动在应急管理局举行。副市长乐晗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模拟燃气泄漏、城市内涝、地质灾害3个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过程,根据掌握的灾害信息进行调度研判,对出现紧急情况应急处置环节进行了讲解,让现场观摩的乡镇、部门负责人通过情景再现,突破应急处置思维定式,增强灾害风险防范和临场应对能力。省应急管理厅专家库专家魏渭望、张哲民对本次桌面演练活动进行点评,结合桌面演练脚本提出意见和建议。

乐晗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思想。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建强应急指挥平台,切实提高各项预案的实用性、高效性、快捷性、全面性和完备性。要加强应急监测预警,努力提高突发事件预知、预报水平,保证预警体系正常运行。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尚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