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住房保障

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 以思想破冰引领农村建房审批工作有序开展

发表日期:2021-04-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连日来,随着我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第一时间就瞄准“农村建房审批”这一历史遗留“顽冰痼疾”。

据悉,因近几年各单位机构体制机制改革,农村建房相关业务审批、规划、监管、核查等程序存在管理混乱、职责交叉、互相推诿等现象,迟迟理不清的乱账和部分干部消极懈怠的思想导致诸多农村住房改建、扩建等建房审批均被积压,成为了群众反映强烈的一处痛点问题。

为解决“农村建房审批”这一迫在眉睫的问题,经高新区党委会批允,3月26日下午,高新区城管大队组织召开高新区农村建房联合会审专题会议。正式启动农村建房、个人建房审批程序,勇当“破冰人”。

会议结合安全、民生、规划等多方面因素对高新区前期各村审批申报30户农村个人房屋建设情况进行逐一探讨研究,初审通过符合条件、确需改建的28户房屋,其中2户存在争议的建议暂缓办理,同意待解决相关争议后再上会研究。会议按照市委、市政府及高新区关于城乡个人建房审批意见的重要文件精神,初审通过各村、社区申报的16户个人申请建房、维修、临时搭建等。

“高新区农村建房审批既解决了村民生产生活和居住需求,也能排除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是一件为民、利民、惠民的实事。如果以目前政策不清、制度尚未完善、改革没有到位等为借口,而忽视广大村民需求,是彻底的庸政懒政思想。我们要把农村建房当作一件惠及民生的大事来抓,以思想破冰来引领高新区农村建房审批工作有序开展,形成有效的联合审批机制、合力监管机制,确保村民的生活需求得以保障”。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柯全胜郑重说道。

下一步,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将把握思想破冰的精髓,把便民利民放在首位,规范建房审批流程,人性化掌握好监管和执法力度,将服务群众的思想化作凿冰利刃,引领高新区建房审批工作有序开展。(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