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冶 > 大冶旅游 > 旅游信息

我市旅游工作得到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与会者点赞

发表日期:2019-09-09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6日上午,在四川省峨眉山山麓举办的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我市旅游工作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统筹安排下,时时滚动播放大冶旅游宣传片,茗山楚天香谷、刘仁八龙凤山、金牛鄂王城生态园等景区的热销旅游商品也被搬上了展台。大冶优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青铜文化、富有地域特色的旅游产品得到与会人员的点赞。

  当天上午,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来到博览会大冶展台前,在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桂仙的介绍下,详细了解我市特色旅游产品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彭清华热忱希望大冶乘文旅融合发展的浩荡东风,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交流平台上,让绽放的大冶特色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推介到全国、甚至全世界,同时欢迎家乡人民到四川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天府之国的独特魅力和蓬勃生机。

  近年来,我市通过文物活化工程,推动红色文化旅游发展,“七一”前后,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鄂东南革命纪念馆、鄂皖湘赣革命纪念馆等接待130个单位参观学习、6112名党员接受红色教育,为龙凤山景区带来近300万元收入,景区周边农家乐、餐饮业等,农民赚得盆满钵满,人气爆满,农民和景区笑得合不垅嘴。通过将非遗传习所纳入旅游精品线路,将印子粑等制作成旅游热销食品,将陈贵舞龙、孔门拳等搬上旅游景区舞台,大力扶持刘小红刺绣等研发文创产品,让非遗项目成为文化旅游“新名片”。通过“非遗+旅游”形式,不断完善和提升大冶特色文化的旅游产品体系,将本土文化充分融入到“全品类”“生活化”旅游产品中。通过持续举办保安桃花节、龙凤山文化旅游节等旅游节庆活动,打造了“一区两园N朵金花”的乡村旅游格局。2018年接待游客8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50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11.8%和25%。

  据悉,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围绕“大会、大赛、展示、交易、活动”五大板块进行,有来自全球五大洲的83个国家和地区的860家展商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持续4天,大冶作为黄石地区的唯一一家参展代表参加了展会。(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