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冶 > 大冶旅游 > 旅游信息

我市第四届猛哥猕猴桃文化旅游节暨丰收电商节开幕

发表日期:2019-09-09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时值猕猴桃成熟之际,我市第四届猛哥猕猴桃文化旅游节暨丰收电商节在金牛镇晏公村猕猴桃基地开幕,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采摘。

  6日,开幕式当天的猕猴桃基地——红砾土猕猴桃生态观光区内,一片碧绿映入眼前,藤蔓上硕果累累,香气四溢,让人垂涎欲滴。游客们在挂满枝头的猕猴桃林中,挑中大个头的,伸手轻轻摘下,别有一番滋味。

  这边的猕猴桃园里,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正在忙着挑选猕猴桃,然后拿给工作人员打包好,高高兴兴地带回去;那边的湖北铭浩绿色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电商办公室里,电话铃声不时响起,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接电话,“您好,李总!您订购的猕猴桃我们已为您寄出,请注意查收。”

  “这几年,我们的猕猴桃销路越来越广,除了市民现场采摘外,还销往青海、西藏、四川、广东、江西、辽宁等全国各地。”湖北铭浩绿色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圣中介绍,今年猕猴桃总产量的30%就是走线上(电商)平台,通过快递和物流,将猕猴桃送到客户的手中。

  猕猴桃又称为“长寿果”,富含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晏公村种植出来的猕猴桃个大味甜、细嫩多汁、口感清爽,其主要原因是种植土质很特殊——矿物质丰富、微量元素富集、氧分充沛、土质密度适中的红砾土,被认为是比新西兰火山灰土质更为理想的培植优质猕猴桃的土壤。

  猕猴桃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不仅光照时间长,而且种植的水果全部使用有机肥,采用人工除草,不使用任何农药和杀草剂,保证了猕猴桃绿色生态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果品品质和口感。“我们今年的精品猕猴桃,一个的重量在110克左右,价格卖到48元/斤,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购买。”

  据了解,金牛镇晏公村猕猴桃基地建于2012年,目前共有400亩猕猴桃园,其中挂果300多亩,每亩产量在1.2吨,预计今年总产量70多万斤,总产值达2300多万元。开幕式当天的成交额达到70多万元。本次猕猴桃文化旅游节于9月6日开幕,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31日,感兴趣的朋友可前往金牛赴场“甜猕”之旅,感受田园风光,体验采摘乐趣。(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