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冶 > 大冶旅游 > 旅游信息

创建4A 沼山古村桃乡景区取得“入场券”

发表日期:2022-07-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2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通报了2022年申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会评审结果,我市沼山古村桃乡景区(原沼山乡村公园)达到申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要求,通过了本次评审,被列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这标志着沼山古村桃乡景区取得了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入场券”,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沼山古村桃乡景区位于保安镇,是黄石市乃至湖北省第一个乡村公园,是践行“两山理论”、探索乡村振兴的示范工程,更是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惠民工程。景区自开园以来,秉持“节会搭台、生态唱戏、游客享受、群众受益”发展要求,在农旅融合、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目前是全国AAA级旅游景区、湖北省四大赏花胜地之一。

2021年,沼山古村桃乡景区全面启动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黄石、大冶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将沼山古村桃乡景区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纳入全市文化旅游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支持。

沼山古村桃乡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标准,找准短板,精心谋划,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全面实施环境、业态、管理等软硬件设施提升工程,力争早日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宋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