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冶 > 招商投资 > 名优产品

楚仙鱼面

发表日期:2023-05-01    文章来源:大冶市政府网

  “楚仙”牌鱼面是以国家级无公害水产品标准化养殖示范区——黄金湖上等鲜鱼肉和优质红薯及各种配料,采用传统配方和现代工艺精制而成的绿色食品。楚仙牌鱼面荣获2008年度湖北名牌产品称号,是湖北省首家农副产品、水产品深加工业产品荣获“湖北名牌”。

  相传南宋嘉定年间,铁拐李和吕洞宾二仙云游楚地,下榻还地桥,受到老百姓的热情款待。二仙为酬谢其盛情,让老百姓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就传授了以当地鲜鱼和红薯为原料,制作鱼面配方和工艺技术,此后,民间制作鱼面之风千年不衰,成为楚地名产。

  该产品富含人体必需的钙、磷、铁、锌等微量元素和多种氨基酸,属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绿色食品。其食法多种多样,烹煮煨汤,营养丰富;凉拌香油,鲜美可口;油炸酥脆,满口生津;佐料火锅,爽滑不腻;炒菜配菜,风味独特。确为食用之佳肴,馈赠之佳品。(大冶楚仙鱼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