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冶 > 招商投资 > 招商动态

保安镇塘湾片区石灰石矿山合作开发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发表日期:2019-02-12    文章来源:

2日上午,市国资公司与黄石市交投集团、保安镇塘湾灰石厂在市金融中心隆重举行保安镇塘湾片区石灰石矿山合作开发项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我市露天采石场专项整治暨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取得由“治乱”到“建绿”取得重大进展。

会上,黄石市交投集团总经理伊仕宏、副市长肖绪华、市国资公司董事长黄仕奇分别致辞。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市国资公司、黄石市交投集团、保安镇塘湾灰石厂代表共同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采取国资、社会资本等三方组建合资公司形式,由国有资本进行控股。新公司设立后,将以机制创新引领矿山绿色发展,多方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短时间建成鄂东地区首家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矿地和谐型的新型绿色发展矿山企业。

据了解,此次签约,一是标志我市露天采石场专项整治暨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取得由“治乱”到“建绿”的重大进展;二是首创黄石、大冶两级国有投融资平台公司在“强强联手”的基础上,与社会资本方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绿色发展合作新模式;三是实现新型绿色采石矿山企业与武阳高速等重大交通建设项目的无缝对接,促进传统非金属矿山企业转型升级。(石教炼)